2011年9月12日 星期一

新學期.成長

新的學期開始了,我也有了嶄新的成長。

升上六年級後,功課變難了、壓力變大了,而且在學校裡的地位也爬升了一階(現在我們可是學校裡最大的呢:D),於是參加校外比賽的責任,都落到了我們的身上;沒辦法,誰叫我們學校人太少了......

一年一度的國語文競賽又要開始了,前年我是演講的候補,去年則參加朗讀比賽,今年我終於可以參加我最擅長的--作文!!(十項全能?:P)
可是......
百分之兩萬的後悔。
上音樂課時,新來的音樂老師映萱老師一上課就徵求參加獨唱比賽的同學(獨唱比賽:今年新舉辦的奇怪競賽,一個學校只能派一個學生參賽,而且他必須是高年級的。),指定曲是西風的話,這首歌明明五年級時就教過了,班上的同學居然都說不會唱?!
老師看著唯一舉起手表示會唱的我,賊笑(老師如果妳看到不要打我!!!)了起來。
重點是!!!(原來還有所謂的重點?)
兩個比賽的日期撞在一起了啦!!!
而且還都是在上午舉行?!!!
幸好兩個比賽我都有候補(作文--五年級的"天才",獨唱是我們班一個明顯非常愛唱歌(?!)的男生),可是......
唉!!
兩個比賽的獎金都很高......
謎之聲:什麼?!原來所謂的重點是這個?!
沒辦法,我實在太缺錢了啊啊!!
只好到時候再看看情況怎麼樣囉!!

講了這麼多都還沒說到重點,開學之後,我的想法突然有了奇異的改變。
暑假時,又要和住在台灣的家人們分離,我不禁悲從中來(ㄟ...用在這裡是不是怪怪的??),一直無謂的哀嚎著(哀嚎?!),我姐看我這樣子好像巴不得殺了我,這類的話我已經講了整整一個暑假(真的!!這是事實!!暑假剛過去四天時我就說:唉......過去十五分之一了......)。
於是她說:"為什麼妳只會往不好的地方想啊?!一直想著我們要分離了,這樣會比較快樂嗎?!為什麼不想想我們寒假就可以見面了呢?!"
她說得好像很有道理,我是在分離了N天心情平復後,才想起來的。
雖然到了最後一天,她自己也哭得唏哩嘩啦的......
不過嶄新的一個學年,我都會以這個信念來鼓勵自己囉!!

100學年度,幻瑋珊,Fighting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