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12日 星期一

珍惜在你身邊的人

人都必須經歷生離死別,只是早晚的問題。
如果到了那時才傷心,平常卻不懂得好好珍惜的話,那又有什麼用呢?


雖然我的爺爺奶奶還沒逝世,可是我一直很擔心。想到如果他們死亡的那一天,我就很害怕。想要去抱抱他們,但是又覺得這樣對事情好像沒有幫助。
還有,我爺爺和奶奶的年齡差了十幾歲,我一直很害怕如果有一天爺爺先走了奶奶會怎樣?

可能有人會認為我這種擔心是無謂的。
是,我知道這樣只會讓自己更難過,不如好好珍惜當下,不要再胡思亂想。
但是,這種念頭卻不斷讓我想到要好好珍惜他們還在世的時候,我最近一直有種不安的預感,不知道到底怎麼了。

我自己也還沒有做到"珍惜在我身邊的人",雖然我很愛他們,捨不得他們死,可是有時卻對他們沒大沒小、沒有禮貌,至少我有努力試著去做。
我希望看到這篇文章的人,可以好好試著珍惜在你身邊的人。
這是在我剛才聽到救護車聲(已經很確定它是救護車了?!)的感想。
我突然有感而發。
一聲聲救護車的呼喚,似乎都代表著一個家庭的悲劇?
希望救護車不會再有需要使用到的時候。

2 則留言:

  1. 說得很實在。
    把握時間表達感謝是頗重要的事。

    最近好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呵呵,過得很好.
      抱歉過了這麼久才看到.
      P.s.書我看完了,簡訊有看到嗎??
      :))

      刪除